Wednesday, July 23, 2008

嬌艷欲滴的牡丹花



這張牡丹花是在家門前拍攝的。本來平時不太喜歡買花的我,看見這盤花的顏色如此的嬌

艷,就花了$16.99 將它買下來,當時的花瓣只是單托的,不像圖中的重托這樣漂亮。買回來

後,外子很用心地選了一個陽光異常充足的地點將它種下來。我是抱著平常的心態來對待這

盤花,因為多數買回來的花都是欣賞一次,第二年就不開花,而且多數都經不起嚴冬冰雪的

考驗,都會枯死的。但這盤花卻出乎我意料之外,在整個漫長的冬天過後,在種植該花的泥

土上,居然慢慢地長出了青綠的葉苗,我們每天放工後,都很著意的去注視一下,不到一個

星期,一粿粿的花蕊開始盟發了,總共有六朵,花瓣也增多了幾層。我見到真是開心到不得

了。今年春是第三年了,外子更悉心地在開花之前加了肥料,因此,今年所長出的花既大

朵,顏色又艷麗,一數之下,原來總共有十幾朵。這功勞是歸於我外子了。而我對花的看

法,也有重新的估計,我相信只要將其種在環境適合的地方,再加上悉心的料理,肯定會有

好花看的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